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《我的體貼媽媽》

我有一個對我十分體貼的媽媽。 她是一位學富五車的中學教師。
記得有一次,我自己到鄰近的商場買東西。突然, 下起傾盆大雨, 媽媽冒大雨立刻帶着雨傘跑到商場的四周找我, 由於她只掛着我沒有帶雨傘, 自己的雨傘也忘了帶, 全身也弄濕了,這一刻我便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了。

無論她有多麼疲倦、多麼晚回家, 她也會耐心地和我温習、教我做功課。有一次, 我看到爸爸和媽媽在房間裏好像說了什麼, 我便偷偷地聽到爸爸對媽媽說: 「我知道你很辛苦, 幫她温習的事, 我幫她就行了。不用熬下去了, 你已經生病了一星期。」媽媽說: 「不要緊, 她是我的心肝寶貝, 她的將來會是怎樣, 就在乎現在了。」
聽到這段話後, 我不禁流下淚來。我心想: 我長大後, 我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來報答多年為我勞心勞力的媽媽。

3 則留言: